网站支持IPv6
党群工作 PARTY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广润物流公司工作会暨一届二次职工、工会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扣准新时代发展脉络 谋划新征程战略布局 为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的综合物贸服务商努力奋斗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2-05    点击次数:

2018年1月30日,四川铁投广润物流有限公司2018年工作会暨一届二次职工、工会会员大会在成都胜利召开。城乡集团在家领导马青云、黄卫、向阳到会祝贺并作重要讲话,城乡集团财务管理部、投资发展部、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审计)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员工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首先听取了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锋作的题为《加快资源整合 深化产业布局 奋力推进全国一流综合物贸服务商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公司围绕“二次创业,转型发展”的战略部署,“主三板”持续发力,“新三板”加快培育,管理质效换挡升级,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六大产业布局初步形成。全年实现营收162亿元,净利润1070万元,营收和利润均创历史新高。报告指出,公司成立三年来,广大干部职工在平凡中坚持做好“广润的事”,讲好“广润的故事”,创造了不平凡的“广润速度”“广润故事”和“广润精神”,为公司创业发展和城乡集团跨越发展、省铁投集团建设“千亿企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结合新时代物流贸易产业发展新形势,报告提出了公司未来三年构建集大宗物资采购供应、供应链管理、国际贸易、仓储物流、油料贸易、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为一体的全国一流综合物流贸易服务商的宏伟愿景,制定了推动战略实施的五大路径,还就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听取了公司工会主席廖伯谦作的题为《扬帆奋进马蹄催 争当职工贴心人》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公司工会围绕中心,面前基层,服务职工,认真履行工会职能,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并获得城乡集团“模范职工之家”称号。2018年,公司工会将牢牢把握新时代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使命,立足维权强服务、融入中心促发展,创新开展好“六关心”,推动公司和谐美好发展。

会议还签订了《2018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并表彰了一批在2017年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上,城乡集团领导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公司成立三年来为城乡集团、铁投集团实现营收增长和效益增长作出的积极贡献,高度表扬了公司在“两个文明”建设上取得的重要成果,并感谢公司全体员工的辛勤耕耘和奉献。

城乡集团工会主席向阳表示,工会要始终围绕公司发展和职工切身利益,踏踏实实履行好职责,一是维护职工权益更有力度,进一步做好职工福利、安全等切身利益的维护;二是建功立业更有热度,大力开展劳动竞赛,技术比武等活动,激发干事激情;三是关爱职工更有温度,面对面、心连心、实打实的做好关爱职工工作,共创共享幸福广润。

城乡集团党委书记黄卫强调,广润物流公司提出的建设“全国一流的综合物资贸易服务商”的宏伟目标,需要有全国一流的党建工作的作为支撑。他要求公司要发挥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独特优势,做好“五个强化”。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将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企业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二是强化党建责任意识。国有企业领导人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党建责任要层层分解,层层落实;三是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基层党支部要立足于“党员的学校、团结职工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的定位,发现和树立身边的先进典型;四是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严格规范选人用人,以奋斗者为本,必须以有利于中心任务的发展,勇于担当,对党忠诚作为选人用人的标准;五是强化党风廉洁建设。建立相互制约、协调运转的管理机制,方法上抓小、抓早、抓细、抓长。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理念、新成绩、新气象。会上,城乡集团总经理马青云首先问候了公司全体员工,并提出新的期望和要求。马总指出,城乡集团作为广润物流公司的坚强后盾,将一如既往在融资、项目、经营、担保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他强调,公司全体员工在新的一年,要从零开始,重新出发,从五个方面着手,再创佳绩:一是认清形势,勇于担当;二是奋力开拓,确保营收利润;三是做实转型发展,扩大产业面;四是强化风险管控,确保稳健运行;五是强化管理,确保工作规范,效益不断提升,同时进一步做强实体贸易,实现油料板块业务落地,物流产业园区建设,新兴产业推进相关工作取得新突破,促进各项工作协调发展。

2018年,我们重任在肩,在集团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张锋董事长和公司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公司全体员工必将戮力同心、不辱使命,全力达成集团下达的155亿元营收目标,为推动城乡集团加速发展期、高质量发展,助力省铁投集团进军“千亿企业”,迈入“世界500强”的重要使命贡献广润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