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党群工作 PARTY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四川铁投广润物流有限公司开展女职工维权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4-11    点击次数:

为切实保护女职工合法权利,进一步提高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的知晓率,提高女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其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水平,4月7日下午,四川铁投广润物流公司工会委员会开展了“女职工维权知识讲座”,公司工会主席廖伯谦同志主持讲座,公司全体女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公司办公室副主办孙圆月向全体女职工详细解读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结合实际对女职工关心的各种生育险、产假、哺乳假等问题逐一做答,并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如何运用法律来维护自身权利给予了具有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地建议。

随后,张丽珊向全体女职工宣讲了我国首部《反家庭暴力法》的定义、预防措施、救助单位等相关内容,反家暴法的出台从一定程度上预防和制止了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全面地保护了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由于公司年轻女职工较多,孙圆月还就近期在北京发生的一起女性安全事件为例从入住酒店,搭乘出租车,夜行驾车等方面向全体女职工宣传了自我人身安全的防范措施。

最后,公司工会主席廖伯谦向全体女职工提出相应的建议,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重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家庭观,自尊自爱自强,他强调,像这样贴近生活实际,对建立和谐家庭、构建和谐企业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的讲座公司工会以后要多举办。

通过此次讲座,女职工们学到了许多维权知识,增强了自觉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更加懂得维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本次讲座为积极开展女职工维权、打造法治企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