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启新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 2019-06-17来源:

为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预防火灾事故,保障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公司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范火灾、扑灭初期火灾及逃生自救能力。6月12日,启新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特邀请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杜靖哲教官为我公司员工授课。公司各部门30余名员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杜教官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以及近期发生在我省的一些大小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随后,针对在工作和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隐患,详细讲解了不同环境下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用途介绍了不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培训,使我们意识到危险原来离我们是如此的近,我们看到的消防安全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代价是惨痛的。我们要从大局出发,从小处着想,认识到生命只有一次,无危为安,无损为全,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