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四川铁投城乡集团纪委举办2019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9-06-10来源:

      

       6月2日~5日,城乡集团纪委在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举办2019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集团纪检监察(审计)部、各公司专职纪检监察干部45人参加培训。

       “打铁的人”必须成为“铁打的人”。城乡集团纪委坚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谋划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党纪领导亲自审批培训方案,精心组织首期“走出去”能力素质培训班,专家讲授辅导、现场互动教学、实地参观交流、作风纪律教育、学习心得分享“五措并施”,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吐故纳新、常学常新、真学真信,以过硬的能力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激荡城乡新气象、成就城乡新发展,为省铁投集团冲刺“世界500强”做出积极贡献。

       聚焦主题教育,提升信念韧劲。培训班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通过聆听专家授课、参观三线建设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和革命歌曲,全体学员一起追忆三线故事、致敬三线英雄,深受“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三线精神感染鼓舞,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把稳了思想之舵。

       聚焦全员培训,提升打铁本领。深入贯彻省纪委监委“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部署,集中念好“新、精、全”三字诀,准确把握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的新形势新规定新要求,精心安排室内课程5门、移动课堂2次,省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宏、第四纪检监察室二级调研员陈利民等专家分析研判当前改革发展大局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全面梳理讲解了纪检监察职责职权与履职方法、问题线索排查与处置、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转化与运用,确保了全体学员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的双提升。

       聚焦交流互鉴,提升监督质效。借助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平台,全体学员与攀钢集团纪委进行学习交流,展播了省铁投集团宣传片和《铁投之歌》视频,实地参观了攀钢集团轨梁厂万能线和“勤政树廉”馆,并现场分享学习体会,在创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模式、探索基层监督执纪途径、丰富廉政文化建设载体上碰撞出了中国攀钢与铁投城乡的“钢铁”担当。

       聚焦作风锤炼,提升纪律修养。培训坚持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实行班委会管理,制定了《学员手册》,以中纪委干部教育培训8个方面“25不”禁令为准绳,全体学员培训期间始终做到着装整齐统一、作息严格打表、课堂纪律严明、教学互动踊跃,充分展现了铁投城乡纪检监察干部的优良作风形象,在结业典礼上得到了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纪律风貌最佳团体”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