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认清形势砥砺前行 风清气正善作善成 ——广润物流公司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4-14来源: 请选择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紧压实“两个责任”,2021年4月13日上午,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锋委托,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平对各党支部、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约谈会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琳主持,公司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属企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配套制度建设的通知》,通报了物流公司2020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督查暨作风巡查情况。会议指出,此次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既是对大家的严管也是厚爱,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落实“一岗双责”,加强部门管理。

  何平同志对约谈对象提出3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要求党员干部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深刻认识各类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深刻领会党中央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意志,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带头学好党史必修课,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第二,自觉接受监督,带头廉洁自律。要求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严管就是厚爱,自觉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不断强化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以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履职尽责、干事创业,规范“8小时工作”外的生活,严禁发生失职渎职、权钱交易、以权谋私等行为。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严管亲人、朋友及身边工作人员,为廉洁从业打下基础,为家庭幸福赢得保障。第三,忠诚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党员干部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接受新事物,研究新问题,从各方面提升自己的真本领,跟上时代的步伐。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今年是公司“效益质量提升年”,要积极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求,围绕120亿营收目标、3000万利润指标,按照“零风险、减存量、增效益”的原则,继续做实做强物贸主业。

  何平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决战决胜之势凝心聚力,奋战公司2021效益质量提升年,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对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进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