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党群工作 PARTY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物流公司贸易实操职工技能比武活动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请选择   发布时间: 2020-12-25    点击次数:

  为全面提高职工业务素质,检验“三带三促”导师带徒活动成效,总结“筑梦前行建广润、凝心聚力强铁投”劳动竞赛成果,2020年12月25日,物流公司工会紧密结合公司主责主业,开展了贸易实操职工技能比武活动。为了保证本次竞赛活动的公平、公证、公开性,特邀集团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龙祖军,团委书记张雯,工会干事杨宝洪现场观战、指导。公司在家领导何平、苗琳、余长春,总经理助理石静、沈冰,工会小组成员等共计40余名员工参加本次活动。

  

  竞赛开始前,龙主席高度肯定了物流公司在过去几年所做出的成绩,并对参赛选手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队员要充分认识这次竞赛的重要意义,通过竞赛互相学习,找到差距,提高自己,无论比赛结果如何,参加竞赛本身就是收获。二是希望各位队员要有大局意识、团队意识、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物流公司的良好精神风貌。三是希望各位职工同志能够一边观赛一边学习,以此次贸易实操技能比武活动为起点,加强知识技能学习,提升个人素质,为广润集团产业落地、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参赛选手分别来自采购供应、供应链管理、国贸一部等6个业务部门,12名选手,抽签决定分组配对。比赛共分为现场观众抢答,选手必答题、抢答题、风险抢答题、发散题五个环节,内容涵盖业务风险、安全、财务等方方面面知识,旨在提高业务部门员工风险把控、业务能力。在本次比赛活动中,值得一提的是,在发散题环节中,分别由分管业务版块的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现场提问,将学用相结合,更考验了选手在岗位的实战能力。通过前期的学习和准备,选手在比赛中全神贯注,流畅快速地完成了作答。整个竞赛过程公平公正,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经过激烈角逐,第二组成员陈兰、韦闻佳、陈杉杉以232分的绝对优势获得一等奖,第四组(尹金玉、陈航、章焕义)、第一组(李林、韦丹、陈锐)、第三组(肖磊、罗霜、彭玲)分获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最后,党委委员候选人、财务总监、工会主席余长春作了总结性点评。总结不平凡的2020年,希望物流公司广大职工能以此次竞赛为新的学习起点,以本次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为榜样,珍惜公司为广大职工成长、成才搭建的平台,营造人人学、岗岗练、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不断吸收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练就新本领。以更加完备的知识、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为铁投集团“十四五”起步开局、高质量发展贡献物流智慧、广润力量!

  此次技能比武活动充分发挥了“以比促练,以练促用”的作用,大家在比赛的同时,强化了业务知识,激发了专研学习,务实工作的斗志,更进一步坚定了广大职工立足岗位,为铁投发展、广润壮大、物流公司稳步迈进贡献集体智慧、力量的信心与决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