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党群工作 PARTY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蜀物广润物流公司召开2022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书香蜀道 学四史 读经典”阅读分享会

文章来源: 蜀道物流集团广润物流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4-09    点击次数:

  共铸组织灵魂 开创事业新篇

  今年是公司从传统贸易向“做实做专”全产业链服务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汲取百年奋斗经验,以高质量“思想建党”赋能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同时积极响应四川省全民阅读活动号召,培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多读书 读好书”,阅读红色书籍,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和精神力量,4月6日,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书香蜀道 学四史 读经典 共铸组织灵魂 开创事业新篇”阅读分享会。

  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张议主持,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琳,公司其他在家领导、总经理助理、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共计19人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彭清华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推动改革走深走实,加快形成四川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体系》。公司四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书香蜀道 学四史 读经典”主题,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方面,分别作了《党史必修课》《八次危机-中国的真实经验》《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读书分享。活动现场有精心制作的PPT、有声情并茂的原文朗诵、有对经典原著的系统分析、有结合工作实际的思考和体会,全体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四史”,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指出,公司领导围绕“共铸组织灵魂 开创事业新篇”主题分别作交流研讨。研讨指出,要在感悟“四史”中,聚焦公司高质量发展主基调,深刻把握在企业转型发展过程中,创新开拓事业少走弯路,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识,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同时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在重温“四史”学习教育中,一要通过学习,加强思想教育,做到学习的延续和传承,正确认识“四史”之间密切关联,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二要通过学习,注重转化为成果的运用,聚焦徐子奇董事长在工作会上提出的看清“经营”和“管理”的关系,既要落实任务,又要加强管理,做到“四史”学习成效落地,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张议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阅读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读书对人的益处,“好读书 读好书”,一要读书明理,以史为鉴,明大义、悟大道,以大局为重、深刻理解蜀道集团转向现代服务业赛道的深远影响;二要读书增智,针对自身的知识结构、业务范围,多读专业类书籍,专注经过时间沉淀、智慧集成的“经典”,把书“读专读厚”;三要读书静心,做到在读的过程中思考,增强“危机”意识,在危机中育生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张议同志对公司开展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建设学习型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公司上下要积极开展阅读活动,充分运用职工书屋等载体掀起读书热潮;二是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营造读书氛围;三是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理论指导实践,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生产经营实践中。

    0